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基建VI标识 logo制作 广告设计> 什么是标识牌?标识牌用材与标识牌设计要素概述

基建VI标识 logo制作 广告设计

什么是标识牌?标识牌用材与标识牌设计要素概述
时间:2022/5/4 16:56:42 来源: 作者:启达

 什么是标识牌?标识牌用材与标识牌设计要素概述

标识牌别名标识标牌、标志牌、标牌、标识广告牌等;是集工业设计、艺术设计、环境美学、手工艺术、数控技术等多门学科组合而成,融合规划、建筑、空间、雕塑、逻辑、色彩、美学、材质于一体的产物。它既不是简单的文字,也不是单一调性的牌子,它是依赖现代数控技术与传统手工艺术结合形成的产物,是美学形态与环境相融的独一无二的艺术作品。它广泛应用于各类商业活动,建筑标识、公共场所指引,起到宣传、指示等功能性作用的传播介质;对人们的日常出行与生活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。

标识牌具有颜色丰富、种类繁多、形状各一、识别度高、功能性强、使用寿命长等特点。我们常见的标识牌有:洗手间标识牌、门牌、路牌、楼层牌、指示牌、警示牌、指引牌、告示牌等;标识牌常见的用材有:不锈钢板、锌铁板、铝板、铝塑板、PVC板、亚克力板、耐力板、雪佛板、双色板、合金板、型材、反光膜、不干胶等等。

标识牌设计需全面考虑、分析环境、了解地域文化、乡土民情、建筑风格、城市人员状况、道路状况、市民素质、区域状况、人员数量等众多因素综合分析,然后确定标识牌用材、呈现风格、色彩搭配、制作工艺、使用寿命等要素。标识牌设计还要考虑是商业行为还是公共识别;是室内还是户外使用;需要照明还是无须照明功能等因素。一个完美的标识牌离不开具有创意性的设计加上制作工艺,才能呈现出完美的艺术品。

关于什么是标识牌,你还有哪些分享,欢迎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