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大楼外墙招牌 楼顶led发光字 楼顶广告牌> 什么是广告牌?广告牌材质与设置要求

大楼外墙招牌 楼顶led发光字 楼顶广告牌

什么是广告牌?广告牌材质与设置要求
时间:2022/5/7 17:40:01 来源: 作者:启达

什么是广告牌?

广告牌泛指一切传递广告信息的载体,视觉传播信息输出的介质;是拉动系统中,启动下一个生产工序或搬运到下游工序的一个信号工具;在人们日常生产、生活中是起到信号传递的重要作用。#广告牌#

广告牌种类繁多、材质多样、色彩丰富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商业活动及日常生产生活中,常见的广告牌有:宣传牌(告示栏、宣传栏)、店招、门头、外墙广告、楼顶招牌、活动宣传广告牌、显示屏、电子屏、字体广告牌、发光广告牌、灯箱广告牌、路牌、立柱广告牌等等。

广告牌使用的材料也品类凡多,常见有:铝塑板、PC板、亚克力板、烤漆板、扣板、灯布、三维板、木板(夹板)PVC(雪佛板)、双色板、不锈钢板、锌铁板、铝板、生态板、耐力板、led灯、电源、角钢、方通、灯管、边条、各类胶水、螺丝等。

根据目前各地区的政策相关要求,实行一店一招的原则,超出门头范围且规格较大的广告牌都需要行政审批通过后方可设置。若未经审批,强行设置的广告牌,特别是涉及安全隐患广告牌,相关部门会先行要求拆除,情节严重的处以罚款。

除室内或厂区内的广告牌、门招以外的广告牌,建议业主到当地相关部门办理合法手续。特别是外墙和楼顶的广告牌,建议采用字体贴墙式的安装方式;做到既安全效果又美观的情况下,是允许设置广告牌的。毕竟一店一招是总体政策方针,而有的一栋楼多家单位的情况下,在外墙做一店招也是合情合理的,当然也是视情况而定的。

关于广告牌审批很多业主不知道需要哪些资料,除了需要找广告公司代理发布以外,广告牌审批大致需要以下相关资料:门店营业执照或工商名称核准字号复印件2份;租赁合同复印件2份;户外广告牌效果图2份(效果图 需彩色,拍摄时要把门口上下80CM左右的情况都拍下来);申请报告(包括设置地点、发布时间、内容、形式、规格、数量;壹式两份);产权证复印件2份;门店方位图1份等。

如果涉及到结构安全的广告牌,还需要有资质的设计公司出具钢结构设计图纸,具体的CAD图纸(蓝图)、抗风力计算书;涉及安全的附着面墙面需要有房屋建筑质量安全检测报告书;简言之安全是重中之重,首先是安装广告牌位置的建筑物本身是安全的,其次结构是安全的、抗风的,有明确的用材和结构说明;最后就是安装需要有资质的安装公司进行广告牌的安装,有些地区还需要有拉拔测试及报告书;整体由广告公司进行媒介发布。

当然每个区域的要求略有不同,但大致差不多;很多业主一看要这么多资料和手续就以为是靠关系就能完成。其实不然,除了自身要做到合情合理合法以外,有认识的相关人员只不过更熟悉流程,能提供方便罢了。真正做广告牌能拿到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证的,需要每一步骤都有根据可依,环环相扣,手续合法的原则。

关于什么是广告牌,广告牌相关的阐述就分享到这里,如果你有更好的建议,欢迎留言。